资阳市中心血站多形式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7-03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资阳市中心血站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多开式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7月2日至3日,我站安排员工下载新华网客户端APP,组织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四川,展示四川绿色办公,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走进天津;走进天津,展示机关节约文化建设成果,使用市场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有关情况。
        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组织开展健步走、健康跑和绿色出行活动,职工都选择了上班绿色出行,积极践行减少碳足迹的环保理念和“135”绿色出行方式。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在全站范围内开展“每天节约一度电”、“每天节约一滴水”活动。要求各科室空调调至26度,启用空调时关好门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关空调,每天下班关闭电源;大量使用节约水龙头,合理用水,及时关水,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在全站范围内组织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观念;在血站办公楼各楼层粘贴垃圾分类标识,配置脚蹋式分类垃圾桶;在站内和居民区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海报,让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在放置垃圾时能分类放置,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