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举办2020年输血质量暨信息化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11-2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媛媛
       11月20日,2020年输血质量暨信息化管理培训班在扬州市扬鹏锦江大酒店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临床输血质量管理,提升输血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促进全市临床医疗机构输血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我市各级医疗单位医务科、输血科(血库)及其他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江苏省血液中心质管科主任周静宇、苏北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薛小萍、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易志权授课。专家分别从血液保障分析预警系统现状与展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输血科管理思考、辐照血液临床使用及重视患者血液管理提高患者愈后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工作,对疫情防控下输血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输血信息化管理规范输血工作,对我市输血事业可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