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8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河南省委、省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3月25日下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七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岳立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主任王兆福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及副高以上职称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征程》,党委副书记刘伟峰同志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岳立宏同志分别从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历史意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等四个方面对中心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采供血工作特点,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联系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举措,织起世界上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逐步探索出解决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的中国式办法。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采供血事业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对我们血液中心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推进全国一流血液中心建设,实现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采供血工作作为卫生健康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关切、生命攸关的大事,也是我们党服务人民、赢得民心的大事,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立场。无偿献血事业是党的事业,更是人民的事业,需要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采供血服务,为临床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血液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确保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出亮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创建全国一流血液中心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提供安全血液支撑。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办好16项民生实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当前,中心年度工作已全面铺开,今年中心工作要点,从10个方面明确了41项重点工作。要实现这些既定目标,肯定有很多硬骨头要啃,也有大量的碉堡要攻。攻坚克难的办法就是坚定必胜信心、锐意改革创新,越是打硬仗,越是到关键时候,越需要作风过硬、本领高强,越需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越需要我们拿出高度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坚决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节、落到行动中。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紧编制中心采供血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握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推动中心采供血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心各支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领导干部应带头学,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等形式深入研讨交流,以上率下、以少数带多数;各党支部要认真承担主体责任,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重点篇目读书交流、党史故事分享、观看专题片、党史电影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及时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切实把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峥嵘历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本支部工作学习方案,把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和解决采供血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结合起来,和建设全国一流血液中心结合起来,和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