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召开换届改选大会

时间:2021-03-22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科
       
        为进一步打造无偿献血志愿者骨干队伍,推进郑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3月21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7楼多功能厅召开河南省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换届选举会议,中心张淑琴副主任、献血服务科刘蕾科长、沙建副科长和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志愿者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沙建副科长主持。
        自2011年河南省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在各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加强组织制度建设,规范队伍科学管理,强化志愿者服务培训,丰富志愿者服务内容,伴随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的同时,志愿者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及社会美誉度大幅提升。截至目前,服务队成员共有105人达到了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奖标准,其中,终身荣誉奖8人,五星级志愿服务奖14人,四星级志愿服务奖5人,三星级志愿服务奖9人,二星级志愿服务奖12人,一星级志愿服务奖58人。
        按照《2021年河南省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换届选举方案》中规定程序,参加竞聘的28名参选者对竞选的23个岗位进行公开竞聘演讲,每位参选者通过3至5分钟演讲向大会进行自我介绍、陈述竞聘职位、任职思路等。最后参会代表根据参选者的情况,结合参与无偿献血及其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竞聘者进行投票。根据计票结果及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研究,产生了新一届志愿者服务队干部,共23人。
        河南省省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换届选举圆满结束,省会郑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跨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