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至祭英烈 缅怀奋进

时间:2021-04-01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3月31日上午,洛阳市卫健委与洛阳市中心血站共同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诵读经典”主题活
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上午8时10分许,主持人宣布祭奠先烈仪式开始,伴随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均身着正装,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张永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党员干部们有序地沿着阶梯拾级而上,依次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一起诵读三首了红色经典,分别是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陈然《我的“自白”书》、叶挺《囚歌》,慷慨激昂的诗句,荡气回肠,令人热血沸腾,革命志士视死如归、抛洒热血的事迹再一次深深打动每一位诵读者。
  
       活动最后,所有人一道参观了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锈斑驳驳的子弹、打满补丁的棉被和充满温情的书信向大家诉说着革命年代的点点滴滴,烈士墙上,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都在激励着前来参观的党员继续前行。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初创时期的艰难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