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参观江西省无偿献血科普基地

时间:2021-04-19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2021年4月17、18日,华东交通大学积极响应赣卫医字【2021】28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无偿献血活动。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华东交通大学团委组织校青年志愿者同学参观江西省无偿献血科普基地。通过参观学习让青年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和掌握无偿献血知识,以便在后期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中更好的进行宣传和服务工作。
 
       一早同学们就到达江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有专职老师讲解各种血液知识。同学们通过参观了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血液采集、检测、分离制备、储存等全过程。
 
      四楼科普教育基地,一出楼梯口,便看到周围墙上挂满了牌子、照片。展台里还放有许多输血仪器,许多好奇的同学们围成一个圈仔细去看上面的构造。接着还去了一楼待检血室,冷冻柜里存放着分别放有4种血型,还有工作人员正在为血液采集做分类。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有许多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人,他们心中都怀揣着献血助人的美好心愿,他们的精神可敬可佩。通过这次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们可以用参观学习的知识,去宣传和动员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用血液传递爱心,用爱心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