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鉴往 薪火相传

时间:2021-05-15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华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与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扬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与市急救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鉴往,薪火相传”党史主题教育共建活动。此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5月14日上午,血站和市急救中心党员干部三十余人前往南通海安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苏中七战七捷又称苏中战役,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万余人的胜利,苏中七战七捷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七战七捷陈列馆。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实物史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红色记忆,又是一次思想之旅,增强了血站和急救中心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红色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积极进取,进一步推动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