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让平凡的他变得伟大

时间:2021-05-1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高海蕴

         五一节假日后,我市各个医疗单位对O型血的需求突然激增,随着一袋又一袋O型红细胞发往临床,导致血站O型血库存出现紧平衡状态,血站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台、扬帆直播等媒体,呼吁O型血的献血者前来献血,众多“0型血大侠”纷纷慷慨撸袖,缓解血液库存压力。
         5月13日,一大早血站的工作人员才开始做采血前的工作时,有就一位年轻人急匆匆地赶来献血。贺二岗,今年35岁他老家陕西榆林目前正在无锡打工。5月12日,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扬州O型血紧平衡的消息后,当天一下班他就毫不犹豫地坐上了赶往扬州的高铁,可惜赶到时扬州市中心血站已经下班了。然而贺二岗并有放弃,在打听到血站工作时间后,他第二天一大早又匆匆赶来。在献血过程中与他闲聊得知,他从二十七岁开始无偿献血,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时常在各个城市间穿梭,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是无偿献血这件事他依旧坚持在做。贺二岗自豪地拿出电子无偿献血证,9年的献血时间,上海、北京、延安、苏州、天津、铁岭、无锡……等大大小小的十几座城市他都留下了献血身影,加上本次献的血,献血量已累计达5000毫升。献完血休息片刻,他二话没说起身就往回赶。
         看着贺二岗匆匆离开的背景,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而执着的无偿献血者,为帮助他人而默默地奉献着。看似平凡的他却又那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