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1-07-01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作艳

      以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为重点,引导市民树立“无偿献血、助人利己”的科学理念,青岛市中心血站再次举行了健康素养大提升——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6月28号下午,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走进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
       讲解老师通过多媒体从血液生理、血型小知识、无偿献血基本知识和一袋血的旅程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层层深入。讲到血型遗传规律现场还请到两位同学上台角色扮演互动,更形象生动的了解了血型遗传规律,有趣互动,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欢乐的笑声中Get到了所学知识。


       讲座结束后,老师给同学们发下爱心留言卡,同学们纷纷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感想,然后将留言卡挂到爱心树上,和爱心树合影,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卡片,字里行间承载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望,对生命的承诺。  
      通过今天的科普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关爱生命”的意识,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人积极科普无偿献血的知识及意义,等年满18岁一定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