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朱虹伊

    通讯员(李孟玲 朱虹伊)7月1日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准时收看直播盛况,满怀喜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血站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人员肃立,收看直播升旗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一个只有50几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

    总书记的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聆听直播讲话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热血沸腾。

    直播结束后,为铭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号召全站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作为一名在党18年的老党员,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带头献血,当天也是她第30次无偿献血。谭华元表示,能够见证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实属难得,在这一天参加献血,践行党员初心,履行血站人职责,是值得一辈子感到自豪和光荣的。

(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带头献血)

    当天,郴州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献血,大家纷纷表示,回望百年党史是为了更好铭记初心,着眼未来力行是为了更好勇担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血站人会更加精诚团结,更加锐意创新,更加奋勇争先,更加弘扬“三牛”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专注本职工作,为郴州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郴州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