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21-07-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咸阳市卫健委党委对全市卫倢系统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咸阳市中心血站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咸阳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党建工作为统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从党史中吸取营养和智慧,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上核心作用和业务上保障作用的发挥,团结带领全站党员干部职工,立足釆供血工作岗位,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用行动唱响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最美的乐章。咸阳市第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市中心血站荣获“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卫生系统“创选评”最佳单位,多次获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
        特别是在去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临床用血和支援湖北血液,咸阳市中心血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预约接送、送采“上门”、延长采血时间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工作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仅2020年,全市共采集血液21.1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0.18%;三次弛援湖北血液近十万毫升。今年上半年,采集血液11.47吨,献血人数和采血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此次表彰活动中,咸阳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史小武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血站综合科副科长张明波、血源科副科长刘玉全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