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人捐献8.7万毫升热血!葛洲坝集团再次组织大规模献血致敬建党百年

时间:2021-07-07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6月30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联合武汉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传承百年精神,热血献礼七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据悉,去年6月30日,为纪念建党99周年,葛洲坝集团曾组织了近400名党员职工捐献热血8.2万毫升,时隔一年,该集团再次精心组织了这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最终本次活动共有276人献血成功,共计献血量8.7万毫升,是武汉今年进入暑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企业团体献血。
        活动当天,葛洲坝集团党员职工们在硚口、光谷两个场地同时捐献热血。据了解,6月中旬,为积极响应号召、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葛洲坝集团通过工会向在汉职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受到党员职工们热烈欢迎,仅仅一周左右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400余人。
 
葛洲坝房地产公司职工喻紫薇正在献血(肖莉娇摄)
       已是第二次献血的葛洲坝房地产公司职工喻紫薇,是一名95后党员,她告诉记者,去年因为身体指标不达标未能成功献血,一直感到非常遗憾。今年,为了弥补这个遗憾,看到公司发出献血号召,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并在此前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饮食,当天她成功捐献了300毫升热血,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自己能时刻起到表率作用,下次我还要献血!”
葛洲坝生态环境公司职工熊慧莹正和同事们开心地拿着献血证
       36岁的葛洲坝生态环境公司职工熊慧莹也捐献了300毫升的爱心血液。谈起她第一次献血的经历,熊慧莹回忆道,“当时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看到新闻里说很多伤病员急需用血,我就在校园的采血车上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那时候校园里很多同学也是排着长队”。今天,看到同事们纷纷排起长队,争相献血的场景,她非常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央企的党员,能用热血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下次她还会和同事们一起来献血。
 
葛洲坝水泥公司职工林学涛正在献血
       葛洲坝水泥公司职工林学涛冒着暴雨和同事们完成了献血,他感慨地说,“一个人献N次血不如N个人献—次血,爱心是需要传递的,我不仅要做一个爱心奉献者,还要做一个传递爱心的感召者”,今后他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葛洲坝交投公司职工黄瑞珑正在献血(张智摄)
       葛洲坝交投公司职工黄瑞珑,作为一名在大学时代第一批入党的“老党员”,今年是他第二次在公司的组织下献血,和去年一样,他的身体指标全部合格,再次捐献了400毫升。他坚定地告诉记者,“献血对身体不仅没有影响,还可以帮助他人,是一件值得我长期坚持下去的事情。”平日里他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坚持锻炼,他说,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他希望能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帮助更多的人。
      “葛洲坝集团的党员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尤其是他们形成了以党员为先锋带动广大职工加入无偿献血的公益氛围,非常难能可贵。”据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介绍,目前,在校大学生将陆续迎来暑假,武汉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市民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拯救急需血液救治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