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致敬建党百年 黄鹤楼酒业组织团体献血活动

时间:2021-07-07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付晨

      6月30日上午八点半,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缓缓开进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前的空地,职工们怀着饱满的热情有序排队,依序献血。活动最后,42名职工成功献血10700ml。
      上午九点,酿造管理中心安全环保部的朱志军第一个登上献血车捐献了200ml血液。“待会儿大家都来了就要排队了。”今年47岁的朱志军已经是第七次献血,身为退役军人的他对献血有着自己的理解,“献血和当年当兵一样都是为民服务,而且我也是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为社会尽些绵薄之力是应该的。”朱志军云淡风轻的对记者说。
       黄鹤楼酒业的工会主席张瑞是此次献血活动的组织对接者和参与者。“多年来我们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开始前我们将倡议书发到微信群和钉钉群后大家都非常踊跃。”1996年开始献血的张瑞对无偿献血有着特殊的情怀,今天第二十次献血的他对献血的流程早已轻车熟路,二十 多年来血站的变化也让他颇为感慨。“采血设备越来越安全了,献血车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来献爱心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张瑞捐献了400ml血液后告诉记者,今后他们也会一如既往,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黄鹤楼酒业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超上午开完工作会议后火速赶来献血,看到源源不断前来奉献爱心的员工他深感欣慰。王超表示,“感恩、向上、贡献”是他们的企业文化,也是单位员工一直践行的守则,通过参加无偿献血这样的公益活动传递爱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公司一直以来的传统。“公司希望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也追求更高的社会价值,此次活动许多党员都带头报名,要在建党一百周年通过献热血的方式向祖国献礼。”随后,王超坐上采血椅,挽臂捐献了300ml热血。
       “此次,黄鹤楼酒业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与肯定。”洲头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关键时刻,黄鹤楼酒业组织献血活动是其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文明健康生活的重要体现,今后街道也将继续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组织更多献血活动。
       “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武汉血液中心特别呼吁。随着武汉即将进入献血淡季,临床用血保障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挽臂,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