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7-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曾仙鹤/撰文 蓝智康/供图

       7月7日,南宁中心血站召开 “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丁文艺、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宫学林等多名专家出席论证会。
      《南宁中心血站“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南宁中心血站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推进采供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全国血站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南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要发展蓝图。
       会上,余梅站长介绍了《南宁中心血站“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与会专家审阅文件后通过对南宁中心血站的现状及发展目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解读,围绕论证要点对“规划”的完整性、全局性、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后,南宁中心血站将结合各专家意见以及自身实际情况,对“规划”重新修改,保障该文件在“十四五”期间对血站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指导性、适用性、可行性,推动南宁市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南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