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领导到南宁中心血站调研指导

时间:2021-07-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林江碧

       7月6日下午,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自英率队到南宁中心血站调研首府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市卫健委副主任梁艺,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宁中心血站工作成效展板,听取南宁中心血站余梅站长关于血站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党建引领、科研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到机采科、供血科等相关业务科室现场查看,与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沟通交流,了解采供血业务开展情况;参观 “血液的奥秘”科普馆,了解无偿献血科普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首府南宁采供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血液的充足和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血液质量安全,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新模式,为全市临床用血提供安全保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健委的正确指导下,南宁中心血站将推动南宁市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南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