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心党委拍摄“党课开讲啦”专题片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14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积极组织策划,于5月31日-6月1日正式开机拍摄“党课开讲啦”——《用真心真情书写扶贫“答卷”》专题片。
 
       为讲好我中心的扶贫故事,本次“党课开讲啦”着力破解了基层党课形式单一的弊端,采取将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的模式,运用访谈式、情景式、体验式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主讲人罗家曲村第一任和第二任驻村第一书记闫国荣同志、吴梅同志,分别在中心主会场、娄烦罗家曲村分会场进行了讲解。
血液中心主会场
 
       他们以主持人的身份采访了中心党委书记许虹,党委副书记、主任白林,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了解血液中心如何在党的带领下,5年内让扶贫村走上了致富路,并以主讲人的身份,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罗家曲村一点一滴的变化。
 
娄烦罗家曲村分会场
 
        他们通过与党员和村民进行现场的互动,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体现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百姓歌颂党恩的鱼水之情。拍摄期间结合实物、图片、视频、场景等特定的设置,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理性共情能力,进而达到思想认同与行为同向的教学模式,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课开讲啦”不仅接地气有人气,而且能走得更好、更深、更远。
 
      “党课开讲啦”的拍摄,拉开了我中心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进行党课宣讲的序幕,未来的一个月内,我中心党委委员将走进基层、倾听基层、服务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新征程上的新党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