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五周年“致敬榜样·红马甲志愿服务”党建主题优秀征文作品展播(五)

时间:2021-07-1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赵莉华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服务以自愿、无偿为前提,以弘扬志愿精神为核心,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

        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因为我觉得志愿者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温暖和爱。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爱,缺少被关怀。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爱,我相信凭着心中这颗爱的种子,从自身做起,可以让自己、让他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充满爱的。

 


 

        当河北省血液中心“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启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我很高兴能成为一名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党员志愿者。五年来,我亲身见证着奉献爱心的广大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也见证着中心员工和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五年来,在各个献血现场,父与子、母与女相约献血的温馨场面;还记得一对对情侣、一群群闺蜜、一对对夫妻结伴来献血的感动瞬间......是他们勇敢的伸出手臂,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诠释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大爱精神。

        还记得,五年来,在各个献血现场,志愿者为献血者细心叮嘱献血注意事项,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是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还记得,五年来,在各个献血现场,白衣天使忙碌有序接待每一位献血者的样子,狼吞虎咽匆匆吃几口饭后继续工作的样子,收车后夜幕降临返回途中疲惫的样子......是他们为保障临床用血辛勤付出,是他们生动诠释了传递人间大爱的血液人的情怀。

        还记得,2019年,我因脚受伤持续了7个月未愈,但我却没有因此放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去不了县区就在市区坚持服务,活动不便就在现场做好献血咨询,践行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使我在奉献中,体味了快乐,收获了幸福,陶冶了情操。

        还记得,2020年2月,在疫情防控严峻时刻,为保供血、保安全,我坚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招募,热情服务,结合本职工作,利用中午服务间隙,与党员杨凤霞同志一起对赞皇献血房车的采血秤、手消毒、环境消毒情况进行监测。在疫情面前,做一名让党旗在采供血一线高高飘扬的“带头者”。
 


 

        不知不觉参加“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已有五载,回首过往,有付出有收获,有温暖有感动,更有继续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我将始终如一地牢记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用一名普通党员的奉献和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