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悄来临 暖暖热血来传递

时间:2021-07-15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袁丽

 
        三伏天已至,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家乐福广场上一眼过去空无一人,好似多待一会儿就要被太阳烧化。这个时候有人选择在家吹空调,而有人选择出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无偿献血。
        今天一早家乐福献血点负责人就收到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尚黎明副局长的微信,虽然他给她只发了一个表情,她却知他要问的是家乐福献血点上班时间,当工作人员告知上班时间并把献血车内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完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车前,尚局非常熟练的穿好鞋套坐下来把献血表给填了,然后经过体检、化验、采血等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今年1月份因为怕打新冠疫苗影响献血,所以他特意在打新冠疫苗前来献了一次血,这是他今年第二次献血,他说:“现在天气炎热,献血的人少,我献血时间刚好到了,就过来了,从2000年第一次献血至今,这是我第23次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病人”。
       有人说:“因为爱,所以感动。”在茫茫人海中,有许多人像尚局这样默默的做着一些令人感动的事,献出自己的一点鲜血,正是由于有着这样多好心人的帮助,临床患者在危难处才能见到人生的希望和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