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副市长谭建上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激励血站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时间:2021-07-15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曹怡霏
       
        7月13日上午,为全面了解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研究解决献血工作推进中所面临的困难,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郴州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谭建上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调研,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四清,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陪同。
        在市中心血站,谭建上参观了献血大厅、检验科、成分科、发血科等业务科室,深入采供血工作各个环节,认真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介绍工作情况。


副市长谭建上(前排左一)参观献血文化墙。孙俏丽/摄。

副市长谭建上慰问献血者。曹怡霏/摄。



副市长谭建上慰问献血者。王宏伟/摄。



副市长谭建上了解血站采供血工作流程。王宏伟/摄。

 
        谭建上表示,血站办公场地不大,但工作环境干净整洁、工作氛围舒适温暖,设施齐全,设备先进,采供血工作每一道环节都管理到位、保障到位。参观过程中,谭建上亲切慰问了献血者和血站职工,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工作者,为确保我市医疗临床用血充足安全、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的涓涓热血和艰辛努力。随后,市中心血站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谭建上一行与血站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齐坐一堂,共话献血事业发展。座谈会上,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汇报了血站近年来的主要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在人力、财力、政策等方面的发展问题请求解决。

副市长谭建上听取血站工作汇报。孙俏丽/摄。

副市长谭建上听取血站工作汇报。王宏伟/摄。

 
        谭建上指出,我市连续10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市中心血站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无偿献血无淡季、常旺季,医疗临床用血供充足、用及时、输安全,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独树一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值得肯定。

副市长谭建上作重要讲话。曹怡霏/摄。
        谭建上强调,市中心血站要按照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方针、思路、策略,抓好实事落实,切实把无偿献血工作统一融合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是要加强宣传,弘扬崇高的献血精神,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和多样活动,宣讲献血精神和志愿行动,不断拓宽采血领域和献血渠道。二是要加强服务,践行光荣的血站事业,立足“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健康郴州”新格局做贡献、谋发展,特别要提高为献血者和受血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献血者感到崇高和光荣,让用血者感到满意和放心。三是要加强管理,落实严酷的质量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守血液质量安全无小事,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精益求精,确保血液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精干的工作队伍,血站全体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拥护医疗环境,要创新争优做表率,忠诚履职服务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透、做到位,争当“三牛”型干部职工。
        谭建上指出,市中心血站要尽快落实好党委更名换届工作,更好发挥党总领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针对血站提出的几大发展问题,谭建上表示,会召集有关部门及时反馈、争取解决,相信血站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学思想见行动、当先锋做表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