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中秋,助力团员 ——向坚守在采供血一线的血站人致敬

时间:2021-09-22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时。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总有那么一群人,因为工作需要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患者的健康继续护航,为保障松原市临床用血供应,坚守在采供血一线,用责任和爱心筑起生命的防护大堤。
        为保障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临床用血正常供应,确保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市中心血站统一安排节日期间采供血工作并加大血液采集力度,以满足中秋假日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在中秋节这三天,血源科、采血、成分制备、检验及储发血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放弃中秋佳节和亲人团聚的日子,加班加点的工作,保障每个需要输血的患者能够用到安全有效的血液制品。
        每一位假期加班的工作人员都像平时一样早8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并向放假期间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们表示敬意和感谢。血站一线采血护士占全站护士的50%,她们是无偿献血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血站白衣战士的良好形象。
        成分科的工作人员会及时将各采血点送回的血液分批进行制备分离,一丝不苟的保证血液制品的质量。无论最后一批血液回来的多么晚,成分科的工作人员都坚持等待,将血液安全的接收好。
        保证血液质量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对采集血液的检测。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每天对每一个血液样本都严格进行检测,绝不会让任何一袋检测不合格的血液前往临床。
        接收、搬运、盘点、发放血液,储发血科是所有采供血环节中唯一全年24小时不休息的科室,发血窗口长明的灯光,为那些需要血液患者开启希望之光!
        据统计,9月19日、20日两天,松原市中心血站共采集全血54400毫升。通过一线职工的共同努力,最终确保了中秋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并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用血做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