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送健康 社区居民一家亲 --淄博市中心血站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23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9月17日,淄博市中心血站志愿者在中秋节前夕来到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西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文化广场,血站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免费测血型、测血糖、测血压,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一对一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及血液知识,现场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志愿者们不忘叮嘱居民健康注意事项,并热情地为社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
        同时开展文明新风普及活动。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积极宣传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移风易俗知识,营造良好和谐社会氛围。志愿者们对社区周边杂草进行清理,血站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用手拔,有的往外清运,干得十分认真。进一步巩固了现有的绿化成果,美化了广场周边环境。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喜迎中秋 情暖社区 ”庆中秋系列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经典诵读话中秋、有奖问答、一同制作月饼,在移风易俗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深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
        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地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帮助社区群众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下一步血站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推进血站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