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人团圆 齐献热血迎国庆

时间:2021-09-23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丹桂飘香、玉盘生辉。中秋节是合家欢聚的温情时刻,是家国同庆的良宵佳节。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廊坊市中心血站将传统佳节与无偿献血活动结合,在全市各献血点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献血活动。


企事业单位团体参加无偿献血

 
        活动前期,血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发布了活动公告,通过微信平台转发、爱心短信通知以及献血点现场宣传,“中秋佳节人团圆 齐献热血迎国庆”主题活动得到全市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做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全市掀起了一股献血的热潮。在各县(市)区采血屋和流动采血车上,夫妇献血、爷孙献血、全家献血的感人场景此起彼伏,成为廊坊中秋最温暖靓丽的风景。还有很多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有社会志愿者,也有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宣传招募,利用喇叭广播、发放宣传折页、为市民讲解献血前和献血后注意事项来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者合影

 
         据统计9月13日-21日,永清县卫健局、管道局检测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组织团体献血593人,捐献全血231800毫升;577名爱心市民参加活动,捐献全血109300毫升,血小板519治疗量,为节日增添了祥和、喜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