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份鲜红赤热的血液,构筑起这个冬天最火热的暖流

时间:2021-12-13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12月8日,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爱心献血车缓缓驶入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高校无偿献血活动。疫情波动之下的冬天格外寒冷,师范大学子们用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这个寒冬。
        早宣传,早动员。为了切实做好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前期,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做好活动通知,采取张贴海报、折页发放等形式做好活动宣传,竭尽全力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力求感召更多的师生参与本次献血活动。
        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亮码”、测温、填表、征询、初筛……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位位青年学子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用热血大爱传递满满正能量。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队伍越来越长,美院师生的献血热情也越来越浓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都自愿捐献热血,为急待血液救治的病患带去生的希望。
        “这次献血活动的参与人数还是挺多的,是我近期看到比较多的一次。”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感慨道,随后,他承载着一袋袋殷红的热血驱车离开。
献血感言
献血献爱心,热血先锋有话说。正在参加无偿献血的李搏洋同学说:“献血,哪怕是能帮助到一个人,我觉得也是有意义的,因为一个人的健康关乎着一个家庭的幸福……”
此外,还有一位王同学献血后,这样说:“我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虽然我不懂医学,但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感觉很酷哦!”

完美Ending

       
        从上午到下午,历时七八个小时,本次无偿献血圆满成功,这离不开师生的积极宣传,离不开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尽职尽责,更离不开学子们火热的爱心。
        据统计,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共有89位师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25650毫升。一位位热血青年用一份份鲜红赤热的血液驱散散疫情的阴霾与冬天的寒冷,构筑起这个冬天最火热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