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英雄和他的伙伴们来了——安康市汉滨区第一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4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马奕涵)1月10日,汉滨区第一医院组织开展持续两天的“爱心奉献温暖冬季 安康热血驰援西安”无偿献血活动。全院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广大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为保证疫情期间我市及支援西安市临床用血供应注入力量。
       早上8点多,寒冷挡不住奉献爱心的热情,早已等候在此医护工作者们通过体温检测、健康征询、血压测量、信息登记等程序后,有序排队献血。
       前来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爱心职工,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同志。他们当中有刚下夜班的护士,也有本该休息特意赶来的医生,他们勇敢伸出手臂,脸上洋溢着无偿献血自豪感和帮助他人的满足感。
      汉滨区第一医院业务副院长韩亚飞第一个走上献血车,他表示作为医院干部,一定要起带头作用,勇当先锋。

       韩亚飞:作为医护人员,更应该带头献血,如果我们合格的血液被用到需要的人群身上,这是件很高兴的事,也是为抗疫献一份绵薄之力。
       从事院前急救工作七年的李晓涛,每年都要献血两次,是名副其实的“热血英雄”,得知医院今天组织献血,毫不犹豫踏上献血车。
       李晓涛:疫情当前,我们奉献的每一份爱心都是希望,西安加油!陕西加油!

刚下夜班的妇科护师刘姣来不及休息片刻,匆忙来到献血车前,她告诉记者,西安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她的心,特殊时期,三秦儿女更应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刘护师:关键时期献爱心,在后方也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西安加油。
       据了解,近年来,汉滨区第一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院领导和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参与献血,全院职工踊跃积极参与。近三年来,献血量总计近200000毫升,医院多次被评为市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临床用血先进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集体”称号。
       汉滨区第一医院办公室副主任 陈晓琪:希望疫情早日离去,希望西安人民早日度过这个难关,我们会一直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活动坚持下去。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