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传递知识,无私奉献让爱延续

时间:2022-01-14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彭琴
       无偿献血是奉献社会的行动表现,2022年1月10日南昌市中心血站联合南昌县教体系统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现场,老师们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有一位邓小林老师,他是一位老献血者,在献血的整个过程中都表现非常轻松愉快,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自豪。
还有一位刚毕业的何旭老师非常有爱心,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却献出了400毫升血液,零零后的她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献血刚成年就已经献过一次,想到别人身体里可能流淌着自己的一份爱心,她就觉得很有意义并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
       当天无偿献血243人,共计63100毫升血液,寒冷的冬天挡不住献血的热情,凛冽的寒风吹不动献血的温暖,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关爱他人、心系社会,发扬、传承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