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1600余学子汩汩热血战寒冬

时间:2022-01-15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1月6日至9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了为期4天无偿献血活动,1600余学子献出60多万毫升汩汩热血,为文明菏泽树立新风尚,体现了当代大学院校师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四天来,气温较低且有雾霾天气,面对如此恶劣天气,仍抵挡不住学子们奉献爱心的脚步。献血现场爱心涌动,前来献血的师学生们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献血。献血车上,采血工作人员一边紧张地进行着血液采集,一边细致耐心地叮嘱每一位献血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当学子们看着自己带有温度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时,他们的脸上流露出可爱的笑容,那是他们爱心的体现。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更能深刻明白献血对于临床救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誓言。虽然献血的过程很快,但它所具备的意义和价值,无论对于个人而言,还是对于社会而言,都是十分重大的。希望他们的爱心奉献能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献血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生命希望,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