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热血学子,再创新高!

时间:2022-01-1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银玲丹

       闪耀的青春时光里,不只有诗与远方,还有热血与奉献。长期以来,驻邕院校师生一直是南宁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和先锋队。2021年全年,南宁中心血站与41所驻邕院校联合举办共234场主题献血活动,献血人数达到5.36万人次,献血量为1469.81万毫升,同比去年献血人次增长35.84%,献血量增长42.8%,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部分高校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增长趋势明显。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献血人数为4086人次,献血量为110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在41所高校里排名第一。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警察学院献血等院校献血成绩突出,同比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都出现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同学们的热情,使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无偿献血氛围,鼓励着青年学子挽袖捐血。新修订《南宁市献血条例》鼓励着大中专院校将无偿献血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纳入到第二课堂,把校园德育教育结合到无偿献血工作当中,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提升学生思想教育品质,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做出了积极贡献。
       邕城芊芊学子,不负韶华勇担当,挽袖献血唤生机,为保障南宁市临床用血安全充足,奉献了澎湃的青春力量,成为这座城市最有温度的名片,使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