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常来献血

时间:2022-01-17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陆风琴


        今年39岁的马成志已经献血7次合计2400ml,查看他的献血档案发现他是从2004年21岁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
         2022年的第二个星期日他又特意来献血屋献血。一边献血一边说道:“我前两次来因为转氨酶高没献成,我坚持减重,已经减了4公斤了。你们缺不缺血?缺的话就多抽一点儿!我84公斤,血液占人体的8%,我估计抽个600ml也没关系。”我打趣道:“600ml就算了,抽个500ml还是可以的!”没想到马成志把我的话当了真,让我给他抽500ml。于是我告诉他法律有规定的,最高献400ml,再说采血袋也只能装400ml。
        无独有偶,我想起昨天值班时接了一位献血者的电话,说想献血,问我献血有没有“抽干”的套餐。听完这话让我哑然失笑。两位献血者的慷慨感染了我,虽然他们所说的话听起来像是玩笑话,但是透露出了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善良的心灵。
        无偿献血的队伍需要固定的献血者,只有固定献血者人数的不断增多才能保证所采集的血液来自低危人群,就能保证患者用血的安全。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并且能够坚持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