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7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戴芳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近日,市三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向全社会诠释爱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市三院的医务人员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量体温、填表登记、检查化验……献血队伍中,有许多人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兵”,献血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今天我献血300毫升,我感觉很自豪。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献血了,献血可以帮助他人,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好处的。”职工魏凯说道。
       “我第一次献血是在淮海广场,当时刚好年满18周岁。通过系列的检查,得知自己符合献血条件,我便当即捐献了300毫升血液,感到很荣幸。”职工王艺霖说道。当问起为什么要去献血时,他微微一笑,表示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自己只是举手之劳。
      随着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入透明的储血袋,献血者们无限的爱心与希望,也被传递下去。据统计,共有1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43500毫升。这是一群值得尊敬的医护人员,他们用最温暖的方式传递着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大爱,展现了有温度、有情怀的责任与担当,让这个寒冬有了别样的温暖。 
      向每一位医务人员致敬!向每一位爱心献血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