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奉献 “医”路有你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7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王静 戴芳

       近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全院上下医护人员踊跃加入献血队伍,大家纷纷挽起袖子,捐献自己的一份热血。
       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陆续前来献血的医护人员经过咨询、体检、初筛、采血等程序,将一股股热血注入献血袋里。他们当中有长期坚持献血的主任医师,也有刚刚上班的护士。谈起无偿献血的初衷,大家不约而同地道出了同一个希望,愿无偿献血成为公益常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预防保健科科长朱红玉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太忙了,很难有时间专门赶到血站献血。每年医院组织医护人员爱心献血,我都会积极参与,已经形成习惯了。”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知血液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病人来说更是生命的希望,我们不愿意见到因为血液库存不足而延误病人的最佳治疗时间。”妇产科医生孙娟说,“本身献血对人体就有很大的好处,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再次产生,所以无偿献血是一个有利而无害的一个活动,希望大家都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报名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近两百人,经过各项指标检查合格后完成献血共136人,献血量达47000毫升,为我市临床用血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