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抗疫 情暖寒冬——渭南韩城市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和顺利完成省血液中心的血液调配任务,根据市应疫办《关于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元月13、14日,韩城市应对办牵头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热血抗疫铸忠诚 情暖寒冬守初心”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献血安全,本次献血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各单位按照献血人数分时、分段、分批做好统筹安排,保证献血车上人员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活动期间,血站每天安排6个献血点,8个乡镇,26个部门参与了此次活动。
        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提前了解了献血相关知识,做好献血准备和个人防护,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一袋袋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献出的是热血,传递的是爱心和希望。现场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献血活动,这是党员的职责和担当,希望这些血液能为渭南助力、为西安加油。
        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得到了韩城市党员干部、热心市民、爱心志愿者的大力支持,131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04200毫升。韩城市人民用胸中的爱心与血管的热血守护着家园,疫情未灭的当下,以爱之名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些血液都承载着韩城人民的爱心和祝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出了渭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