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送西安 渭南潼关志愿者组队献血助力西安抗疫

时间:2022-01-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助力西安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1月16日,渭南潼关代字营成分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自发组织25人来到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血小板捐献,这是继1月1日新年第一天献血后,他们第二次来到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成分血捐献,以爱之名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上午8点,在渭南市中心血站二楼的采血大厅内,6名献血者正在进行成分血的采集,而在一旁的体检室献血者正在登记体检。50岁的王银娥今天是第11次来献血小板,当听闻此次疫情导致采供血遇到困难,她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她表示:“由于这个疫情的关系,我们也做不出啥贡献,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更多的人早点好起来。当我看到群里的通知,要叫献血的时候,我就想着如果我的血能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好起来,这也是一种很幸福,所以说我就报名了,每一次过来都感觉非常开心,就是想着要更多的人赶紧从这个病情中走出来。”
        与全血不同,血小板的保质期短只有5天,临床需求量很大,主要用于血液病、癌症晚期、化疗及血小板功能异常等坚持使用血小板的患者,因此只有每天都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需求。
        受疫情影响,渭南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同时渭南市中心血站还承担着每天向陕西省血液中心提供血液调配的任务。针对这种情况,市中心血站紧急启动血液预警机制,发出献血倡议书,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渭南市中心血站提醒广大献血者,在遵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必须满足捐献条件,提前预约,做到不聚集、分时段、有序捐献。预约献血电话:0913-2110992/211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