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江镇复龙片区开展迎新春活动拉开今年叙州区乡镇献血序幕

时间:2022-01-18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虎年龙腾虎跃、如虎添翼!1月18日,是叙州区横江镇复龙片区的一个赶场天,也是当地今年开展公民无偿献血活动的一个特殊日子。他们以捐献热血的方式,喜迎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当天献血活动结束之后,33名城乡居民献血累计1万毫升,拉开了今年叙州区乡镇献血的序幕! 

►爱心的道路上 我们一路同行
       时至寒冬,但仍然阻挡不了复龙人献血的热情!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自觉排起长长的队伍,扫健康、场所码、认真地填写健康表格、抽血化验;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献血相关知识,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共产党员、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李明霞不无感慨地说:“今天是我们横江镇复龙片区赶场的日子,我们片区最热闹的地方却是这里的献血活动现场,从献血活动热闹的场面,反映出我们复龙干部群众对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奉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当天第一个登上采血车参加献血的是,来自于复龙社区的个体户彭云,他在献血时表示:“这是我第6次献血了,无偿献血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继续坚持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希望自己的热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为社会献上一份微薄之力。”新时代、新气象!一位00后的小伙儿,名叫杜钦,他在献血时谈到:“小时候,常在电视上看到有关无偿献血的新闻,潜移默化,便对无偿献血有了初步了解,也萌发了等自己长大后也去献血的愿望。我希望当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能及时的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如今,我终于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愿望。” 
       据了解:横江镇复龙片区是一个人口只有2万多人的乡镇,随着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和无偿献血重心向广大农村进一步延伸,当地城乡居民的献血意识、文明意识不断增强,无偿献血作为健康、文明的一种生活方式,现已成为广大城乡居民的一项自觉行为。
       在开展公民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中,医务人员也走在了社会的前列。来自复龙卫生院医生唐万丽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更懂得血液的可贵,每一袋血,都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今后我不仅要自己献血,我还要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动中来,用爱心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当天的献血活动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时许,活动结束时,33人献血累计1万毫升。宜宾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蒲勇表示:“随着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量不断攀升,横江镇复龙片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参加献血,为大量的输血患者提供了更充足的血液保障。横江镇复龙片区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之中,是叙州区乡镇献血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21年1——12月,叙州区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累计5807人,其中400毫升献血人数占3092人,超额完成全年献血招募计划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