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平: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时间:2022-01-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人这一生,无论贫穷富贵,健康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坚强面对不幸活出人生精彩,感恩新时代热血回报社会,这是一位普通志愿无偿献血者陈世平真切人生感悟,感动了我,相信也会感动更多人。

1月17日,陈世平在女儿 的相伴下,前往礼泉县中心广场献血点奉献爱心。至此,O型血的他已经10次献血4000毫升,达到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获奖标准。

陈世平是礼泉县史德镇石家村的一位果农,淳朴善良。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到中年的他接连发生不幸,妻子精神上受到创伤,需要他悉心照顾,而2000年他却又因病住进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从医院康复回家后,陈世平感慨万千,人生的财富权贵都是浮云,只有健康最重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陈世平不能出远门打拼,一边在家照顾身体不适的妻子,一边供养女儿 从礼泉县职教中心毕业。

感恩新时代,党的政策好。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下,陈世平一家生活的很好,妻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女儿能够安心读书,他还被村子聘任为网格员,为村子的平安创建法律法规宣传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陈世平一直心怀感恩,总想为社会做些什么贡献,一次得知侄媳妇小穆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挽救生命,不但身体好,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在小穆的鼓舞下,2016年10月17日,陈世平第一次前往礼泉中心广场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了解了好多无偿献血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

一边献血一边宣传献血,在史德镇石家村,有许多健康适龄果农在陈世平的宣传动员下进城参加了无偿献血。但也有的人持怀疑态度,说日子都过不好还谈什么贡献社会?陈世平没有反驳,他觉得一个人只要有爱心对生活有希望,大有大的贡献,一次无偿献血虽微不足道,但也是对社会做出了贡献,依然坚持献血不间断。

马上就献够4000毫升,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标准的献血量了,但遗憾的是去年12月,受古城西安疫情的影响,陈世平三次前往礼泉中心广场都没有找到献血车,今年1月17日,在女儿 的陪同下,陈世平成功献血。他说,即使荣获不了这个奖,也会继续献血奉献爱心的。

健康就是幸福,奉献就是快乐。咸阳血站血源保障科职工为陈世平点赞,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两年评选一次,你一定能获奖的,只是迟一点。党的政策好,你又有爱心担当,祝愿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