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第三批血小板再援西安

时间:2022-01-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1月17日上午,在咸阳市中心血站供血科,工作人员将45袋血小板出库、装箱,准备支援西安11点,咸阳支援西安第三批爱心血液从咸阳市中心血站启程,这批承载着咸阳人民深厚情谊的爱心血液,在高速出口与西安血站交接将很快应用于西安患者的临床救治上。
      自疫情发生以来,咸阳市防控政策不断升级,街上行人寥寥无几,咸阳血站第一时间对血液保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大采供血防护力度,完善防控机制,启动应急招募工作,通过电话、短信一对一精准招募,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动员倡议群众捐献热血,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全市临床用血供应。
      受疫情影响,西安市采供血工作面临巨大困难,截至117日,咸阳市在自身采血艰难的情况下,保障本市临床供血,并连续三次向西安支援血液。这些血液架起了西安咸阳人民的连心桥,也凝聚起两战胜新冠疫情、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信心。
      疫情不停,我们不退。目前,咸阳已经稳步开始复工复产,西安疫情防控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寒冬将尽春将始,咸阳血站随时准备着第四批次血液援助,誓将热血支援进行到底!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献血战“疫”,守护咸阳,支援西安,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