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备血第二天645人献血217300毫升!以大爱铸造守卫生命的万里长城

时间:2022-01-21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我们队伍的使命就是应急救援,这次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大家知道后都踊跃报名,希望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更多的生命……”红狼救援队的队员刘长秀在2022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中说道。
为充实血液库存,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1月18日,2022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在博山区中医院全面启动。
       今年的应急献血活动为期四天,由博山区承办,博山区卫健局在场地安排、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献血发动与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这个严寒之冬,整个博山掀起一股献血热潮。
       活动的第二天,突然降温的天气没有阻挡奉献热血的博山人民,在博山区中医院采血现场,来自各个企业、学校以及医院的单位职工及群众纷纷来到博山区中医院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者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纷纷卷起衣袖,捐献自己的一份热血,传递正能量。
       在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有序排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量血压、抽血化验、定血型,经检验合格后依次排队进行无偿献血,大家根据自身身体实际,每人献血200至400毫升不等,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入血袋,每一滴都凝聚着对生命的敬畏。
       “这是我第15次献血了。”来自博山区金虹钛白化工的国双剑给记者翻出手机中的献血记录,记录显示他已无偿献血过14次,截至此次献血前的全国献血总量达5800ml。在他看来,献血可以帮到别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只要需要,我就会继续献下去。”国双剑坚定地表示。
       除了献血“前辈”,现场不乏很多首次献血的群众,来自博山区域城镇的刘爽就是其中之一,但她丝毫不紧张,并表示“参加无偿献血,让我这个冬天又多了一件温暖的事”。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淄博岜山万杰医院此次共有90余名医务工作者报名献血,副院长孙婧带头献血。“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深知血液对于医疗救治的重要性,这次我们医院有近百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报名献血,我自己也曾经献过血,这次跟着同事们一起来春节备血现场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孙婧表示,义务献血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生命,其价值是无法衡量的。活动现场聚满了来自各个科室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之间有在得空之余赶来的,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前辈”,也有想要初次尝试的“新人”。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使广大公民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义务、权利,激发了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现了热心公益,弘扬了大爱精神,共同以大爱铸造守卫生命的万里长城。
       据悉,在春节备血第二天,共计645人成功献血217300毫升,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