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备血第一天,615人捐献200600毫升热血!

时间:2022-01-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孙婧雯

       “您好,非常感谢您参与无偿献血,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配合测量体温!”“感谢您的配合”......春节备血现场,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样暖心的对话。
       为充实血液库存,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1月18日,2022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在博山区中医院全面启动。
       今年的应急献血活动为期四天,由博山区承办,博山区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下发了《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应急献血的通知》,博山区卫健局也在场地安排、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献血发动与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在整个博山区掀起一股献血热潮。活动第一天,众多博山区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带头献血,用热血践行了初心使命。
       来自博山区卫健局的石绍俊是一名老献血者,此次活动再次捐献血液400毫升。他在献血时说:“我作为卫健人,带头献血非常荣幸,希望能保障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博山区文化馆的阎玮是第一次献血,十分淡定从容的她看不出一丝紧张,“第一次献血感觉十分不错,献血并不可怕,用我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别人生命非常荣幸,半年后我会再次献血。”
       同样是第一次献血的还有来自博山区检察院的张瑾娜,她说:“单位下发了参加区里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后,大家都报名非常踊跃,我也抢着报名了,跟同事们一起来献血,感觉一点也不害怕,以后我会一直献血。”第二次献血的陈孝伟来自博山区委政法委,“献血不仅可以拯救生命,对自己的健康还有好处,献血这件事其实很简单,一点也不可怕,呼吁大家一起来挽起袖子,为生命加油!”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常宪欣曾经在西冶街的献血车上献过血,他这是第一次参加团采活动,他说:“春节备血活动中这么多人一起献血,感觉非常好,希望我的血液能给一个患者带去生命希望。”
       春节备血现场,还收到了来自山东天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送来的爱心苹果,爱心企业助力公益事业,为冷冽的寒冬送来爱心的甜蜜。
       活跃在春节备血现场的还有志愿者们。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在现场指导微信预约、服务献血者,受到了所有献血者们的一致好评。还有来自淄博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摄影协会的志愿者们用专业相机给献血者们记录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第一天,615人,200600毫升,春节备血活动已拉开序幕,热血博山,感谢有你,期待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