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献热血——渭南消防员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2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月17日,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20余名消防队员走进渭南市中心血站进行血小板捐献,这些消防员虽然大部分没有进行过血小板捐献,但是在看到血站发布的招募消息后,他们依然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缓解用血压力。
        为切实保障献血人员安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前了解了大家的身体情况,并告知了献血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大家在医护人员引导下,按照血小板捐献程序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状况的登记,并在医务人员的安排下,逐一进行了血液化验、血小板采集。大家纷纷表示来参加献血就是想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献爱心,同时希望能给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贡献。
        献血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表示,在看到这个血站的倡议书以后,高新大队主动跟血站联系预约献血,想通过这种活动,能让大家体会到社会上这种献血的爱心行为,为这次疫情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助力战“疫”。
        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自发组织开展捐献血小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善举,充分体现了消防指战员崇高的热血情怀。当前,受疫情影响,渭南市街头采血量大幅下降,同时渭南市中心血站还承担着每天向陕西省血液中心提供血液调配的任务,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为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