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血液中心:“红色港湾”以传统迎春民俗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22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黎新
       2022年1月18日上午,广西血液中心和柳州市红十字会在柳州市人民广场采血屋前联合开展2022年“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柳州市民免费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左右开弓,泼墨挥毫,“花开富贵年年好,竹报平安步步高”“和顺一门生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还有风格各异的福字……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斗方,一份份美好的新春祝福,为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气、浓浓的年味。



 
         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精心挑选寓意吉祥平安的祝福语春联。血液中心副主任梁汉武说:“我们和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书法家志愿者爱心港湾——献血屋前共同开展”博爱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是落实柳州市2022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项目之一,通过现场书写送福送春联把美好祝福美好愿望送给千家万户,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和新年传统民俗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合影(韦孟祥 摄)

        据悉,这是广西血液中心和柳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和第十一个年头,一些市民在此献血屋献血献爱心,并获赠过年春联和福字,非常开心,表示收获满满,当天中午10:30~13:00,共送出200个福字,150对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