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血站人都是好样的!

时间:2022-01-2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奥密克戎突袭津城,转瞬之间打破大家宁静的生活,全民积极投入到抗疫大行动中。中心体采科多名党员也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之中,成为战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天让我们共同走近她们……
       体采科党支部书记刘锐一直关注着全国各地疫情情况,却没曾想过疫情竟会在自己的家乡突然爆发。疫情发生后,面对科室部分工作人员需要居家隔离而不能正常工作时,她迅速组织能够上岗工作人员实行AB班轮岗,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采血工作的正常运转。在社区,她化身为一名疫情大筛网格小组长,利用自己多年护士岗位的专业知识,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信息录入。寒风凛冽,连续12小时的户外工作,早已让双手冻得麻木,但她依然坚守。她告诉自己,每提速一秒,4000余人的小区就可以尽早完成1个小时,小区居民就可以减少在寒风中长时间的等候。负责入户登记时,她所在的4人组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708户核酸检测的再确认。她说,虽然天气很冷,但居民们都十分配合防疫工作,按照楼号分时段有序检测。那一句简单的‘您辛苦啦’,深深触动心灵深处,散发到身体的每个神经末梢,让冻僵的手脚瞬间融化。更令她感动的是那些白胖胖、蓝精灵、红马甲,大家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场地布置,物资准备,信息登记,现场协调,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员胡颖在接到居委会全员大筛的通知后,早上6点多就来到社区报到,协助工作人员科学高效组织居民排队检测,由于她出色的表现得到了社区主任的高度认可。第一次河西区重点区域加筛的当天,早晨5点多,她就接到社区网格员电话,询问是否能再次担任志愿者,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又连续奋战9个小时!她说,虽然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
       接到全员大筛的第一时间,党员王菲立刻赶到所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她的任务是和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检测秩序。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她不断提醒居民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遇到听力不太好的老人,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一刻都没有停歇,全程帮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她说,全员核酸检测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要积极发挥着微薄之力,争做社区防控的“守门员”,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一方平安!当我听到排队等待检测的居民对我说辛苦了的时候,我感觉心里格外的温暖。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早上5点半,党员尹萍到达核酸采样监测点,参与到社区核酸采样筛查志愿服务中,连续6小时,协助采样600余份。她说,尽管当天风比较大,手也冻得生疼,但是整个过程,心中却是满满的感动。在排队的队伍中不管是老人孩子或者孕妇都听从指挥,秩序井然。有的居民还送来了热水袋,跟我们说‘太谢谢你们了,暖暖手吧,你们太冷了’。不管是志愿者还是普通居民,大家想的都是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疫情当下,闻令而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这就是体采科党员们的风范,也是众多中心党员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护佑着津城百姓的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