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合力 共建共享促提升 ——无锡采供血机构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2-01-24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发展新模式,构建行业统筹、要素集聚、覆盖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我市采供血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9日上午,无锡采供血机构“党建联盟”共建启动仪式在市血站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范荣及无锡、江阴、宜兴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王新华为无锡采供血机构党建联盟揭牌。
       无锡、江阴、宜兴血站党组织负责同志签订了无锡采供血机构“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三站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会上,王新华以如何理解党建引领、如何做到党建引领、如何保障党建引领等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全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辅导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事例详实、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无锡采供血机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血站党委书记黄晓阳对三站党建联盟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积极主动、开放融合,凝聚共建共赢强大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重点,围绕献血事业发展和血站建设发展,更好地加强学习交流,互通优势资源,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优势。要切实发挥好“统”和“牵”的作用,通过加强横向沟通、激发协同效能、适时跟踪问效等方式,把“火车头”作用发挥好。
       二是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搭建共联共享交流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分享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通过理论共学、活动共办、队伍共抓、业务共促、资源共享等方式,集聚党建工作资源和智慧,力争在共建形式上求突破、在共建内容上求发展、在共建方法上求特色,不断把共建活动引向深入。
       三是敢于创新、善于总结,建立共促共进长效机制。要围绕抓党建、抓服务,做响做亮“党建联盟、服务连心”党建品牌,不断创新思路载体,积极探索实践,建机制、创特色、树品牌,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共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扩大示范效应,建立健全互联互通、共建共促的长效工作机制。 
       下阶段,无锡血站党委将按照共建协议要求,结合采供血行业需求和业务特点,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互促共赢为目标,围绕理论同学、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共建活动,着力在内外互联、优势互补、成果互惠上做深、做实,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