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的希望 —邹城香城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28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郑桂娟


 
 
        5月25日,邹城市红十字会携手香城镇人民政府,镇中小学,镇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点半,香城镇的干部群众、教师们早早就来到镇政府门口献血点自觉排队,等待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体检合格的无偿献血者高兴地登上献血车,伸出手臂,让充满爱心的热血流进血袋,用自己微薄之力为更多生命点亮希望。
        在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带头献血的教师和镇医务人员。镇中心小学教师张健已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他说:“教师之所以被人尊重,不仅仅在于传道、受业、解惑,更在于给他人树立典范,我每年参加献血就是为了给学校的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香城镇卫生院院长仲旭东已参加过6次无偿献血,仲院长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能体会到病人急需救命血的心情,医者仁心,献血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有义务带头献血做好表率。”
        在这次团体献血队伍中,共有123人参加献血,其中仅人民教师就有80多人,献血总量达41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