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无偿献血排行榜榜首——张东明

时间:2022-05-27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献血这件事可能很多人都做过,但张东明却把这一件“小事”坚持了21年,献血总量达46400毫升,相当于普通人身体血量的11倍,位居晋城市无偿献血排行榜榜首。
        5月17日早上7点30分,体采科就出现了张东明的身影,对这里非常熟悉的他依次经过登记、体检、初筛等多个环节后,走进单采室又一次捐献单采血小板,今天是他第90次献血。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献血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尤其是从2004年开始捐献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时间短了,他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来捐献单采血小板,为了保证血液合格,他合理饮食作息,锻炼身体,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健康的保证,也是对用血安全的保证。通过多年的献血经历他从献血“小白”变成献血达人,每当我们打电话问他是否有空来献血,他总是笑着说:“时间挤挤总是会有的,再忙也不能耽搁献血。” 他总是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多献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多年的无私奉献和坚守,他先后多次荣获了“全国无偿奉献奖金、银、铜奖”,今年还申报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