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5.20”献给特别的“它”

时间:2022-05-27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它是一种红色的液体,存在于我们的血管中,约占人体体重的7%-8%,临床病患者救治离不开它,它就是红色血液。每天,都有很多献血者到市各采血点捐献血液,通过血液将爱心传递给需要血液救治的病患者,挽救他人生命。
        今天是5月20日,年轻人口中的“520”表白日,在这么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有一些人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默默守护“爱心”。任晋峰,一位60后老献血者,他是一位出租车司机,靠运送客人养家糊口的他即使再忙,也会按照约定时间在早上七点多高峰时段来到血站献血,在他看来,赚钱重要,献血救人更重要。刘四海,家住端氏的他特意开车来血站捐献单采血小板,他说自己虽没有要为社会创造多大价值的伟大理想,只是觉得捐献一份血液不难,但是却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可以找到自己的价值,他只是在坚持自己该做的事。献完血后,他打趣道:“趁着今天进城献血,正好给老婆买个礼物,给她一个惊喜。”
        在这个被鲜花和浪漫围绕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爱心人士,以爱之名,守护生命,将特别的“5.20”献给特别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