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由热血传递,爱在南江蔓延

时间:2022-06-20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岳阳市中心血站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近日,南江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66名爱心人士踊跃参加,挽袖相助,用103500毫升热血传递出南江人浓浓的爱心和情谊。
        现场,献血登记处排起了队伍,自发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们依次扫码亮码、登记信息,之后在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经血液检验合格后进行献血。工作人员则一边对献血志愿者进行情绪安抚、疏导,一边告知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血液采集工作井然有序。


 

        “献血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还能帮助其他需要的人,一举两得。”南江镇机关干部王条今年52岁,是一名多次参与献血的“老革命”,已累计无偿献血14次5500毫升。此次由于距离上次献血还不到半年时间,他便在机关内当起了无偿献血宣传员。
        献血现场,南江学区主任邹争新带头撸起袖子,教师们也不甘落后,自发排队献血。“我们广泛宣传,各学校献血十分踊跃,学区参与人数近60人。”邹争新表示。
        近年来,南江镇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始终将其视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工作中,该镇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助力公益事业,优化社会风气,助力湘北重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