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血站顺利完成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采集工作

时间:2022-06-20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是临床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有力武器,在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中有着高效价的病毒中和抗体,可以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在疫情防控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按照国家、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诊疗方案要求,市中心血站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未雨绸缪,积极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6月2日,市血站制备供应科主任带领三位机采工作人员再度白衣执甲,携带相关仪器设备奔赴江阴,与市血站江阴分站相关工作人员汇合,在江阴市周庄镇采集点共同顺利完成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此次捐献者中,有康复后主动联系血站表示捐献意愿的,也有接到电话后义不容辞答应的,他们都是出于救治他人的目的,经过专家组评估、献血者健康征询和快速检测合格的自愿无偿献浆者。当日他们一早到达采集点,做好了充分的捐献准备,两站机采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克服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带来的种种不便,用娴熟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保障血浆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此次采集工作历经三天,共有12位捐献者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总计4450毫升。

 
       每一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所有参与者都是当下中国团结抗疫的缩影,向每一位爱心捐献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