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14】​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嘉奖暨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专列发车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2-06-21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6月14日上午9时,由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连市红十字会主办,大连市献血办公室承办的“大连市无偿献血嘉奖暨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专列发车仪式”在沙河口区献血屋外举行,来自各行业的无偿献血者代表、志愿者和新闻界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献血办公室主任曲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杰,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姚祥宇,市献血办公室副主任、市血液中心主任梁晓华,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占城,市血液中心副主任范亚欣等同志出席活动。
 

        市献血办公室副主任、市血液中心主任梁晓华致感谢词。她在致辞中满怀深情的表示,热血大连,感恩有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你们为爱勇敢逆行,为急需救助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也正因为你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2022年至今,全市无偿献血人数已有近4万人次,基本保障了全市人民安全充足供血。你们无偿献血的善举把博爱情怀洒向人间,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大连力量。感谢您,加入这个团结的队伍!感谢您,拯救宝贵的生命!致敬全市无偿献血者!
        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占城说,地铁已经成为大连市民出行搭乘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天,我们以“世界献血者日”为良好契机,通过无偿献血宣传地铁专列让无偿献血的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化、更贴近生活,结合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致敬无偿献血者,必然会提升无偿献血的市民知晓率,必然会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传递爱心正能量。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曲刚在讲话中为广大无偿献血英雄们送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我市“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落实卫健委“四抓”活动要求,继续围绕“担当社会责任,争创行业标杆”的愿景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采供血服务,为助力大连城市文明进步、推动大连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全国取得更加领先的成绩而不断奋发拼搏!
        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通过嘉奖在连超百次献血者以及在滨城交通主动脉上的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来致敬无偿献血者,并以此来提升无偿献血在市民中的知晓率,进而把无偿献血者的勇气、奉献和爱心,传递给爱心市民们,让无偿献血的爱心红成为滨城精神文明建设最温情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