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院同科同姓名 同日同时同献血

时间:2022-06-2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爱心奉献,巧上加巧。在淄博市临淄区发生了一件关于无偿献血的新鲜事。
        “咦!两个献血者居然都叫杨超?”正准备给献血者核对身份信息的工作人员突然发出一声惊呼。
        近日,淄博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车来到市立医院,一名叫杨超的医务工作者前来献血,刚刚填完表,又一名也叫杨超的医务工作者出现工作人员面前,让工作人员惊奇不已:“世上还有这么巧的事?”
第一个先到杨超是市立医院耳鼻喉科的大夫,第二个到的杨超是同院的骨科的。
        两个人同在一个医院,同是外科医生,平时也都认识,只是对于奉献爱心,无偿献血一事,没有商量,彼此却是心照不宣,不约而同。
        “看到单位献血的通知,我就来了。”“趁着没有患者挂号的空隙,我就过来了。”两个杨超就这么遇到了一起,发出会心的微笑。


 
        他们俩相邻而坐,共同伸出胳膊,奉献了400毫升的新鲜血液。
        更巧的是,他俩人还都是同一年出生的,真可谓是缘分满满了。
        不同是,一个是A型血,一个O型血。如果是同一血型,恐怕工作人员也会分不清谁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