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汇善河 耿耿忠心铸铁肩丨徐州沛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3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沛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6月22日上午,沛县纪委监委与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沛县廉政教育中心二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以“涓涓热血汇善河 耿耿忠心铸铁肩”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从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始。报告会上,沛县纪委监委副主任武为同志讲述了他作为一名90后的纪检监察干部,与无偿献血结下的不解之缘。自2009年至今的14年间,他的献血足迹遍布湖北、上海、江苏、北京、山东等省市,先后参与无偿献血135次,总献血量达53100ml,连续4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次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亲人、朋友、同事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说:“多年的献血经历让我了解到,血液在临床救治中无可替代,只能通过每一个人的爱心奉献得来。我觉得自己没有很多的先进事迹,只是坚持做了一件事情,并且会一直做下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病患送去希望。”武为同志的真情分享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武为同志为榜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为使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能够知晓更多的血液知识及献血的惠民政策,在随后开展的科普讲座中,市血液中心讲师团靖妮现场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她从输血的起源说起,以开放性提问的方式,讲解人类在探索输血救人的过程中,逐步认识血液对于生命维系的重要意义。还通过对血型系统、血液检测、无偿献血过程的介绍,使大家对血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消除了对无偿献血的疑虑和困惑。
        讲座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与献血。沛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波在献血后说:“县纪委监委机关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将这次献血活动作为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积极带头做好表率,将纪检监察干部‘治病救人’的责任履行到工作上,也体现在生活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诠释了心系人民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树立了纪检监察队伍无私无畏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