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宜昌献血“父子兵”的坚守与传承

时间:2022-06-23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近日,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对全省各市州的38位无偿献血者代表及17个无偿献血家庭进行了表彰。


 
        其中,来自宜昌的杨青、杨扬父子获“无偿献血优秀家庭”荣誉!关于这对献血“父子兵”,请您和我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引导献血者、介绍献血知识、归纳献血物品……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57岁的杨青一大早就来到城区万达爱心献血屋,熟练地做起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因为没过间隔期,这个属于献血者的节日,他没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心中多少有点遗憾。



 
        杨青是宜昌市住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山花园物业管理处的一名普通维修工人,在居民和同事眼里,他不仅维修技能过硬,还有一颗善良的公益之心。
        对于刚刚获得的全省“无偿献血优秀家庭”荣誉,他觉得这只是他献血路上的一个小关卡,下一步,他准备刷掉“无偿献血300次”“机采无偿献血300次”两个任务。顺便说一下,从2002年7月至今年6月7日,杨青累计献血100600毫升,献血298次,其中机采294次,捐献全血4次。也就是说,这两个小任务,7月和8月就能分别完成。而是在杨青看来,把儿子杨扬带上献血路,则是他最成功的一次“闯关”任务。



 
        儿子杨扬26岁,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他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从他还是小学生时,就常常陪着爸爸一起去献血、做无偿献血志愿者,耳濡目染下,18岁成年后,杨扬也果断加入无偿献血的大军中。
       “上大学时生活相对固定,那也是我参加献血最频繁的时期。”杨扬说,大学毕业后,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辗转多地,献血次数有所减少,只能在每次回到宜昌休假时,才能去血站“打卡”。截止到目前,杨扬累计献血6600毫升,献血31次。



 
        对于未来,爸爸杨青说,再过三年,他就满60岁了,到达无偿献血年龄的上限,希望尽自己最后一些微薄之力,交上一份圆满的“毕业答卷”。”
        儿子杨扬说,无论是无偿献血还是做志愿者,爸爸都是我的榜样,他会努力将这份爱心与责任延续下去。